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 :國策利好 ASM太平洋走強

2021-01-04

韋君

國家財政部等四部委日前公布關於促進集成電路產業和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企業所得稅政策的公告,對芯片股帶來正面的刺激作用。ASM太平洋(0522)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及電子產品製造硬件及軟件解決方案供應商,有望受惠國策推動行業發展。該股在上周四半日市重返「紅底股」行列,收報102.3元,升5.15元或5.3%,乃去年2月17日收市以來高位,也令10天及20天線失而復得,在資金有跡象續流入國策受惠股下,該股後市攀高仍可看高一線。

ASM太平洋主要業務為設計、製造及銷售半導體工業所用的器材、工具、物料,以及表面貼裝技術(SMT)配置機,旗下解決方案業務廣泛應用於不同的終端用戶市場,包括一般電子產品、移動通訊器材、汽車、工業及LED產品。集團於截至2020年9月底止首三季錄得營業額119.69億元,按年升4.7%。純利6.21億元,按年升54.2%;每股盈利1.52元。

單計第三季,ASM太平洋收入為42.7億元按年增2.6%,集團收入接近預測的上限;純利2.32億元,按年升3.82%。季內新增訂單總額為45.2億元,按年增12.4%,按季增23.5%,毛利率為 32.9%,按年減少1.82個百分點。

得益5G進入設備升級周期

在設備市場氣氛改善的情況下,集團預計今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將介乎於5.3億美元至5.9億美元之間(第三季為5.51億美元);截至9月底,未完成訂單總額達65.5億元,手頭訂單陸續交付將支撐收入增長。據管理層表示,5G進入設備升級周期,市場對高效能運算(HPC)性能的需求不斷增加,5G基建升級所需要的設備數量大增,技術要求亦有所提升,因此對集團業務前景感樂觀。

事實上,ASM太平洋的先進封裝技術可協助製造關鍵零部件,連接和組合各種模組、系統,進而應用於多個行業,包括數據中心、雲計算、人工智能、汽車電子系統、VR和AR設備的GPU、智能穿戴產品的複雜組件。就估值而言,ASM太平洋預測市盈率約42倍,市賬率3.6倍,在同業中並不算貴。趁股價走勢向好跟進,上望目標為52周高位的120元,惟失守近日低位支持的94元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