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物管股當旺 保利物業具優勢

2021-01-07

韋 君

中國住建部等十部門,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住宅物業管理工作的通知,鼓勵物管企業利用科技提高服務水平,又鼓勵相關企業向養老、託幼等領域伸延。消息刺激下,物管股再見喪炒,多隻股份造出年高位甚至創出歷史高位。保利物業(6049)昨日發力炒上,曾高見70.3元,收報70.05元,仍升12.65元或22.04%,因集團在行業中有競爭優勢,股價較上市高位尚有水位可走,在板塊炒味仍濃下,其後市攀高不妨看高一線。

保利物業現在內地物業服務百強企業中排名第三(編按:根據2020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研究報告),在具有央企背景的物業服務百強企業中排名第一,品牌力強勁。在港上市的物管股之中,去年在管面積超過1億平方米的有7間,當中包括保利物業、碧桂園服務(6098)和雅生活服務(3319)等。合約面積方面,截至2020年6月30日,保利物業合同管理項目總面積約為4.93億平方米,高出在管項目總面積約1.77億平方米,在同業中居於前列位置。

集團去年上半年實現收入同比增長約27.6%至約36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物管、非業主及社區增值服務三大板塊業務收入佔總收入比例分別為63.5%、15.4%、21.1%;期內毛利及擁有人應佔溢利分別約7.34億元及4.0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0.1%及27.4%。表現符合市場預期。

保利物業母公司為央企保利地產,後者去年前11個月實現簽約面積及簽約金額分別同比增長10.66%及10.32%,亦利於與保利物業產生巨大協同效應,對提升業績表現大有裨益。值得一提的是,即使保利物業在板塊中擁有優勢凸顯,惟昨日市值才剛突破百億(港元,下同)至107.41億元,相比龍頭的碧桂園服務市值已達1,730億元(港元,下同),相去甚遠。

中線目標上望92.85元

就估值而言,保利物業往績市盈率51.79倍,市賬率6.61倍,雖不算便宜,惟相比碧服收報59元,已成功創出歷史高位,其往績市盈率高達84.16倍,市賬率26.64倍,則明顯仍有偏低感。另外,保利物業現價較高位的92.85元,尚有約32%的上升空間,論值博率依然不俗。趁保利物業剛發力跟進,中線目標仍看高位的92.85元,惟失守前橫行區阻力位的64元則止蝕。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