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疾控:感染過病毒 不建議打疫苗

2021-0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內地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工作正穩步推進。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指出,對於多數傳染病,在感染病原體後,人體都會產生一定的免疫力,這部分人群通常不屬於疫苗接種對象,因此目前對於接種前已知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暫不建議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只要未明確感染新冠病毒或患過新冠肺炎,符合條件者均可接種,無需提前檢測是否存在抗體。此外,新冠疫苗是否需要每年接種,仍需繼續研究。

中國疾控中心指出,目前,雖然有感染過新冠病毒者發生二次感染的報道,但該問題尚屬於個案並未普遍出現,仍有待後續更多研究才能得出結論。

另外,人體中特定抗體的產生一般通過自然感染或者接種疫苗而獲得。目前還不完全清楚抗體需要達到什麼水平才可以起到預防新冠肺炎的作用。

中疾控還表示,現在新冠病毒雖然已發生了一定程度的變異,但根據世界壎芠梒景纀艇堳e發布的信息,顯示針對在英國和南非等國家出現的新冠病毒所發生的變異,沒有證據表明現有的新冠病毒疫苗失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