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遇事實打臉 屢潛水扮懵

2021-01-12
●衝入國會大樓的美國暴徒取去議長的講台。 資料圖片●衝入國會大樓的美國暴徒取去議長的講台。 資料圖片

攬炒派擅長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嚴苛要求香港警方不能使用武力、將各種所謂「自由」無限放大,並動輒對外抹黑香港、內地,要求外國「制裁」,但面對美國政府出軍警止暴制亂、對衝擊國會的暴徒嚴厲執法時,他們就一再裝聾作啞,「潛水」逃避,對打臉事實視而不見。

攬炒派因雙重標準而嚴重打臉的事例多不勝數,過往面對香港文匯報記者有關追問時往往「潛水」逃避。去年美國國內因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遭遇警暴致死而引發抗議示威活動,並蔓延至全國。美國隨即嚴厲執法,甚至以軍警應對。

香港文匯報當時追訪全體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是否支持美國政府止暴制亂」、「是否支持美國民眾抗議美國警察施暴」等,向來聲稱「反對警暴」的攬炒派一反常態,大多數均拒絕回應或未能聯繫,或以自己非處身美國,不知情況而推搪。

充其量回覆「無回應」「不了解」

攬炒派長期炒作十二逃犯偷越邊境至內地被捕一事,縱使內地一直有對外公布案件進展,攬炒派亦將他們形容為「音訊全無」、得不到公平審訊。不過,當台灣被揭發秘密扣押5名潛逃到台灣的港人多月,攬炒派又再次視若無睹,在香港文匯報追問下,亦以「無回應」、「不了解事件」應對。

香港國安法禁止勾結外國勢力亂港,但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時任黨魁楊岳橋等於去年8月4日被包括香港文匯報在內的媒體揭發與美國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密會,香港文匯報當時就事件逐個致電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及攬炒派其他立法會議員詢問他們看法,不過竟無一人接聽電話,完全「潛水」。■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