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勉續無懼無偏護法制

2021-01-12
●張舉能(左)昨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下,宣誓就職。●張舉能(左)昨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下,宣誓就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昨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監誓下,於禮賓府宣誓就職。林鄭月娥祝賀張舉能履新,相信司法機構將繼續捍衛「一國兩制」,她並承諾繼續支持司法機構,堅定不移捍衛司法獨立。

張舉能昨日在林鄭月娥監誓下作出司法誓言,鄭重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奉公守法,公正廉潔,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維護法制,主持正義,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張舉能履新首天表示,對獲委任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為香港特區服務,感到非常榮幸,他將繼續大公無私地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期望能帶領司法機構保持專業、高效和與時並進。

林鄭月娥祝賀張舉能履新,「我有信心在張舉能首席法官的領導下,司法機構將繼續捍嚏y一國兩制』,而我們的法官亦將繼續無懼無偏地維護法制,主持正義。」

她表示,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而司法獨立是維護法治的關鍵。她會繼續堅定不移地捍衛司法獨立,並指行政主導和司法獨立並無矛盾。

林鄭月娥並表示,政府一直以來全力支持司法機構,確保其有效運作。在過去10年,政府接納全部司法機構提出有關撥款和人力資源方面的要求。她承諾政府定將繼續向司法機構提供所有必要的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