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責西方政客抹黑香港國安法

2021-01-12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港澳辦發言人談話反映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有關執法行動。但是,以美國為首的幾個西方國家又再急急跳出來,向特區政府以至中國政府施壓,發聲支持那些被捕者,說明了這些國家與那些攬炒派關係密切,亦印證了攬炒派過去一直勾結外部勢力。奉勸美國收起指揮棒,不要再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美英澳加聯合發表涉港聲明,企圖利用香港反中亂港分子,透過操控香港選舉危害國家安全,從中獲取利益。從美國處理美國國會被衝擊事件就可以看出,相關國家持雙重標準,根本就是無端抹黑和誣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香港警方相關執法行為屬中國內政、香港內部事務,其他國家無權干涉。西方政客發表所謂聲明是在詆毀、妖魔化香港國安法,無非是企圖利用香港攬炒亂港分子作為壓制中國發展的棋子,這一圖謀不會得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美英澳加等國企圖干涉香港警方依法執法,做法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攬炒派「初選」的目的是癱瘓政府,企圖顛覆國家,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警方針對相關非法行為執法,西方政客有什麼理由說三道四?

經民聯主席、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港澳辦的聲明有理有據,擲地有聲,經民聯對此表示全力支持。攬炒派顛覆社會的惡行,在世界上任何正常的地方都不會容許,可是西方世界偏偏有些政客顛倒是非,支持這些反中亂港分子利用選舉,破壞香港社會安寧,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我們絕不容許西方國家借故侵犯我國內政和司法主權。

民建聯大埔支部主席胡健民:以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長久以來肆意插手中國事務和干涉中國內政,對反中亂港之人進行所謂「資助」,是十分不恰當。而攬炒派長期以來反中亂港的行為昭然若揭,一早就應該受到法律制裁,市民普遍期望中央和特區政府盡快解決香港困局。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法學教授傅健慈:

國安法出台至今超過半年,已經顯示出震懾性,反中亂港分子紛紛偃旗息鼓,有些頭目更出走外逃,香港社會逐步恢復安寧。美英澳加的這份聲明,明顯是為反華亂港勢力撐腰,企圖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長遠利益,必須予以嚴厲譴責。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圖:資料圖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