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錄像詮釋米勒的「女性視覺」

2021-01-12
●藝術家艾迪亞·米勒介紹其作品。●藝術家艾迪亞·米勒介紹其作品。

《Act Like a Lady》是米勒早前完成的一部錄像作品,用獨特的方式來展開對性別、女性主義、社會環境怎樣影響茩茪H身份的探索。據了解,尚在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時候,美國的女性要是穿褲子均屬違法,直到1993年問題才開始被關注,因而有了改變。

在開始創作之前,米勒一年僅穿三到四次裙子,而且坦言這種穿蚥她感到不自在。於是,她因為這次作品就特意購買了七條裙子,希望在每天穿裙子的體驗中有新的發現。「首先會想到什麼問題?當我們穿虒子的時候會有什麼不同的體驗?會有不同的行為嗎?」米勒通過問自己和不同女性問題,最後將穿過的裙子剪裁、重新拼貼,並帶茬o些新發現,讓這些物料以全新的面貌展示出來,攝製成錄像作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