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豈止賣咖啡那麼簡單 專業咖啡師駐場增互動

2021-01-12
●人氣咖啡師Bosco滿意地將沖好的咖啡交予客人品嚐。●人氣咖啡師Bosco滿意地將沖好的咖啡交予客人品嚐。

早前,於銅鑼灣利園一期開設一間咖啡互動體驗旗艦店,名為人氣咖啡店Cupping Room,這是品牌第一間提供嶄新咖啡互動體驗的旗艦店,店內特設CReation Bar及Filter Bar,CReation Bar提供手沖咖啡互動體驗,後者則是特色咖啡調酒,有咖啡師和調酒師會為大家調製特定咖啡主題Signature飲品,兩邊各有特色,每天下午3時至3時30分更有專業咖啡師駐場,為客人解答有關咖啡的問題,費用全免。如對咖啡有興趣者,不妨到場了解及品嚐他們特設的主題咖啡。 ●文、攝︰焯羚

人氣咖啡店請來2020年香港咖啡師大賽冠軍Bosco Tai主理,有時會按客人需求親自為客人沖咖啡,並為客人解答有關咖啡的問題,當沖咖啡完成後,這堻]有一張展示卡給客人,卡上有咖啡的資料及一些筆記,載有什麼味道,增加互動。

店設教授沖咖啡課程

在每星期三或五晚上7時至9時,店內有Bosco教授沖咖啡課程,從咖啡豆產地至不同手沖咖啡、咖啡拉花技巧等知識。咖啡師Bosco分享他如何踏上專業沖咖啡之路︰「我是無意中接觸到咖啡,然後去上證書課程,之後才入行。每一個人開始接觸時其實都不懂,沒有人一開始就懂得品嚐咖啡,有些人天生的味覺可能比較好,會喝出區別來。」「我不會覺得來學的人什麼都不懂就賣弄專業,反而覺得最重要是告訴他們在喝些什麼,咖啡是從哪堥荂A味道是怎樣出現,解釋整件事。」

當今許多人開咖啡店,沖咖啡拉花,競爭很大。「與其說競爭不如說是進步,大家比較容易進步。」現在,香港整個咖啡文化與五六年前已有很大分別,所以香港精品咖啡愈來愈普及,或許可能成為生活的其中一部分。

自家咖啡配美食

另一邊的CReation Bar,這邊的飲品使用品牌自家出品的咖啡膠囊,再配搭水果、茶底、酒和汽水等,精心調配12杯不同配方的咖啡cocktail 或咖啡mocktail。為方便時下白領解決午餐問題,這媮晹袞pen-face三文治、Smoke & Barrels、兩款特色意粉蛋糕甜品,同樣好滋味,是OL和行政人員的中午好地方。吃完正餐還可以嘆這個La Vina甜品和咖啡調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