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食得滋味】特色台式麵食與小食

2021-01-12
●炸大腸、第一鹽酥雞、炸杏鮑菇及椒鹽四季豆●炸大腸、第一鹽酥雞、炸杏鮑菇及椒鹽四季豆

在疫情下,大家不能外遊,如在香港能品嚐其他地方的地道美食,也可一解相思之苦。

以台灣情懷烹調溫情台灣美食的三星台菜食堂,最近重組股東架構,轉了全新營運模式,以新形象示人,除了馳名的紅燒牛肉麵,最新推出石燒T骨牛排麵及噶瑪蘭威士忌三星麵兩款特色麵食,以高溫熱石及香醇噶瑪蘭威士忌酒香,過一個暖笠笠的寒冬。

今次推出的石燒T骨牛排麵使用安格斯牛柳,牛柳先經烹燒一成熟度,然後立即以超過80度高溫的熱石送上,食客可再按個別喜好自行決定牛排的烹熟程度進食,再伴以招牌濃湯麵,讓食客再三回味。

而噶瑪蘭威士忌三星麵更可以為「相機食先」的特色麵,牛肉麵特意加入牛腱、牛筋、牛肚等食材,再以噶瑪蘭威士忌加上麥芽灑上牛肉麵上,品嚐前才點火,待火焰熄滅後,威士忌的香醇酒香注入湯底和食材當中,頓時提升食材及麵食的層次,但只有沙田店才可品嚐得到。

同時,三星還為大家帶來台灣風味的夜市麵,這充滿古早特色的夜市麵,集合台灣人喜愛的豬大腸、豬耳、貢丸、牛肚,配以台式滷蛋,材料豐富,並配以招牌濃汁湯底,以十二種秘方材料,包括牛湯骨、牛筒骨、牛腩、紅蘿蔔、白蘿蔔、洋b,加上各種香料,以十二小時熬煮而成,濃而不稠。

不得不提,麵條是一碗麵的另一靈魂所在,為了迎合不同食客的口味和喜好,三星提供了三款不同麵底以供選擇,包括本土手作粗麵,以及由台灣進口、厚薄均勻的刀削麵及QQ彈牙的冬粉,讓食客享受不同風味。

至於台式小食的選擇也不少,如炸大腸、第一鹽酥雞、炸杏鮑菇及椒鹽四季豆等,香脆可口。●文、圖︰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