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回應:林鄭:不會有很多港人願居英

2021-01-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英國放寬BNO護照獲取英國公民身份對香港的影響。她認為,不會有很多人願意搬到英國。她稱讚香港醫療系統,並直言英國國民健康服務體系正面臨巨大壓力,又強調香港未來光明,在中央支持下會有愈來愈多發展機遇。

有中央支持 港機遇更多

英國聲稱香港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將於明日放寬BNO入籍英國途徑,更聲言估計會有290萬港人將移居英國。林鄭月娥日前接受彭博社訪問回應有關問題時表示,看不見有290萬港人願意移居英國,強調她尊重任何人移居的決定,但她想清楚指出,香港的未來是光明。

她續說,在香港實施香港國安法後,街頭暴力、社會騷亂和恐嚇自去年7月起得以平息,相信只要新冠肺炎疫情過去,香港經濟將會復甦,特區政府亦會努力改善居民生活,而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將會有更多的發展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