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冠疫苗一站式資訊平台推出

2021-01-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復星及BioNTech疫苗下月抵港,政府將推出疫苗接種計劃,並於昨日推出「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網站 (www.covidvaccine.gov.hk),一站式向市民發放新冠疫苗的官方和最新資訊。待接種計劃正式展開後,網站將提供疫苗接種計劃詳情,並連結接種計劃的網上預約系統,方便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的時間及地點。

政府發言人指出,該個專題網站以文字、資訊圖表和多媒體形式,就政府採購的新冠疫苗及疫苗接種計劃發放準確及第一手資訊,並澄清不實信息。

網站目前主要內容包括有關疫苗的最新消息,包括哪種疫苗已通過嚴謹的審批程序,按《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獲認可在本港緊急使用,以及獨立的顧問專家委員會就疫苗的專業建議和意見。

網站還列出接種新冠疫苗的好處、可供選擇的疫苗、使用疫苗建議、不同組別或情況應否接種等,並對疫苗的誤解作出正確解說。網站亦有一系列短片、動畫和資訊圖表,介紹疫苗的安全、有效性和成分等資訊。

此外,網站亦介紹「醫健通」和將來可透過「智方便」查詢疫苗接種記錄。政府稍後會推出短片,清楚解釋網上預約程序,以及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所需注意的事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