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居民憂有漏網魚促加緊追蹤

2021-01-30
●壎芵p人員於附近小巷清洗地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壎芵p人員於附近小巷清洗地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東發大廈有居民表示早已預料當局會封樓強檢,並贊成政府是次行動,認為封區強制檢測令居民安心,且過程井然有序,但認為一些茤苳嵽憐鹿釭龤A擔心部分人早已聞風先遁逃避檢測,令圍封措施成效大打折扣,希望政府做好後續追蹤工作,以免有防疫漏洞。

政府昨日11時30分宣布結束行動,警察解除現場封鎖線,工作人員拆除檢測帳篷並收拾桌椅,有垃圾車到場清運檢測廢料,附近小巷有壎芵p人員清洗地面及排水渠,居民亦陸續出入。

強制檢測有必要

東發C座居民吳先生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表示,早已預料當局作出「封樓」措施,「一定要咁樣鵅A始終有病毒鰜蛈n危險,強制檢測有必要。」

他形容,政府是次行動令自己安心,但表示不少茤苳嶆b強檢時沒有應門,未知是否已離開,恐有防疫漏洞,希望政府做好後續追蹤工作。

他並認為,舊樓一定存在環境及喉管問題,就算完成檢測也要做好自我防護,「廁所窗同去水一早就封驉A推遲沖涼時間盡量同其他住戶分開,屋企幾個抽氣扇都只騿]係)無人時才使用」。

另一居於A座的吳先生亦表示大樓封鎖後,民政事務署人員挨家挨戶敲門提醒居民檢測,但有人在圍封前已逃離,令措施效果大減,「願意做(檢測)鴾w經做晒,唔想做鴾@早走驉C」他同樣希望政府追蹤該些逃避檢測的人士,令居民安心。

請假值得願配合

從事夜班工作的D座居民吳先生則表示封樓措施突然,但認同對抗疫而言非常有必要,「咁係要鵅A如果真係有隱形患者咪仲慘!」他不介意因圍封要向老闆請假,並直言:「好值得,願意配合抗疫。」

同樣居於D座的李先生則表示早在政府公布大廈納入強檢公告時已前往檢測,故昨日毋須重複進行,「有齯H唔配合檢測,政府先會封樓,檢測唔止關乎自己翵ヾC」

他認為是次圍封現場檢測井然有序,有工作人員指引並派發物資。由於自己可申請居家辦公,且封鎖時間短,故對工作和生活未造成影響。 ●香港文匯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