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運毒車圖撞警 警鳴槍拘3人

2021-02-04
●警員在大埔開槍追捕「毒品快餐車」案件中,涉案私家車失控撞壆「四輪朝天」。●警員在大埔開槍追捕「毒品快餐車」案件中,涉案私家車失控撞壆「四輪朝天」。

擋風玻璃中彈撞壆「反肚」 緝毒犬搜出可卡因

疫情肆虐下,毒品主要銷售渠道的娛樂場所暫時關閉,令「毒品快餐車」販毒模式大行其道,甚至有販毒集團自組車隊提供「速遞毒品兼送吸食工具」服務作招徠。警方連日分別在大埔及天水圍偵破涉及「毒品快餐車」案件,共拘7人及扣查八輛私家車,檢獲總值約176萬元的大麻草及可卡因毒品。於大埔緝毒行動中,當警員撞破「毒品快餐車」毒品交易時,司機一度駕車企圖撞向警員逃走,警員生命受威脅下開槍擊中私家車擋風玻璃,私家車繼而失控撞壆「四輪朝天」橫~路中,警員當場拘捕3人,檢獲小量可卡因毒品證物。●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被捕兩男一女,年齡介乎20歲至31歲,涉嫌「販運危險藥物」罪;當中23歲姓陳男司機另涉嫌「危險駕駛」罪,同車20歲姓鄧女友在車禍中肩膀受輕傷,清醒送院,經治理未有大礙。

案發於前晚深夜11時許,機動部隊人員在大埔富亨h進行反罪案巡邏期間,於亨泰樓對開發現一輛載有兩人的私家車停泊路邊,另有一名男子站在車旁與兩人交頭接耳,形跡可疑。

警員上前調查時,站在車旁男子發現警員即拔足逃跑,其間疑有物品從其身上跌出,警員經追截迅速將男子制服。與此同時,可疑私家車亦同時踩油高速逃離現場,但疑慌不擇路下私家車誤駛進h內掘頭路。

案發時疑正交易毒品

司機大驚駕車掉頭之際,數名警員已尾隨追至大聲喝止,但司機未有理會,駕車高速企圖撞向警員突圍逃走。一名警員發出警告無效下,因生命受威脅拔槍向私家車開一槍,子彈應聲擊中車頭擋風玻璃右下角位置,司機大驚扭扆{避,引致私家車失控撞向路邊鐵欄,繼而「四輪朝天」橫~路中,司機從車廂爬出企圖逃走,但被警員制服拘捕,車上女乘客則受輕傷被困,由警員救出送院治理;其間消防員需要到場開喉戒備,防止私家車起火。

事後警員封鎖現場調查,經緝毒犬搜索在涉案私家車內檢獲約7克懷疑可卡因,另車旁涉案男子逃走期間跌出物品,則懷疑為一包約0.5克重可卡因毒品,不排除案發時疑人正進行毒品交易,以相關罪名拘捕3名涉案者。

機動部隊「地氈式」搜彈頭

另大批警察機動部隊人員奉召到場,進行「地氈式」搜尋彈頭,其間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亦到場了解。至昨凌晨約2時,警員在涉案私家車車尾後方位置尋回彈頭,由探員檢走作進一步檢驗;涉案私家車則由工程車拖走扣查。警方列作警員開槍案處理,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呼籲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3661 3356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