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學生哥亂填名 店員縱容

2021-02-19
●炮台山時代冰室,有中學生隨便亂填資料,店員懶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炮台山時代冰室,有中學生隨便亂填資料,店員懶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隨便寫個名得啦,反正都唔會有人理!」昨日中午,香港文匯報記者就直擊一名身穿校服的中學生在港島炮台山一家黃店食肆外慫恿同學胡亂填寫個人資料。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沿炮台山至銅鑼灣一帶觀察,發覺多數餐廳都有遵從政府的防疫建議,要求客人進入前下載「安心出行」或掃描其二維碼,但位於炮台山的時代冰室和銅鑼灣的光榮冰室等黃店卻在遊走灰色地帶,默許食客胡亂填寫資料,甚至沒有任何記錄仍照樣允許顧客入內堂食。

未核對登記紙帶客入內

昨日午餐時段,記者在位於炮台山的時代冰室附近觀察,發現餐廳門外雖貼有「安心出行」二維碼並有店員「駐守」,不過該店員只是安排客人入內,並沒有提醒食客要掃描,只是向食客派發登記紙,但對客人的填寫內容、甚至是否有填寫則根本沒有任何檢測。

記者發現,當4名中學生正在門口猶豫是否登記資料時,其中一名男生卻高聲慫恿同學亂填資料,只見其他幾個同學快速填完就丟進門口處的資料箱,但門口的店員此刻完全沒有理會他們到底填了什麼甚至只是將空白登記表丟入內,就帶他們入內用餐。

這些默許行為似乎不只在一間「黃店」出現,其中,位於銅鑼灣的光榮冰室在午餐時段過後人流明顯減少,記者在門外觀察,發現有兩名食客在進店前與店員「密斟」數句,只見店員不時點頭,最後這兩名客人不但沒有掃二維碼,也不用任何登記就獲准內進。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