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50客預約 薀莎水療:得過往四成

2021-02-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同樣於昨日獲准復業的還有按摩院。薀莎水療負責人黃紅櫻表示,是次停業一共損失約500萬元、流失兩成員工,員工也因此而「手停口停」,更因整體經濟不景而無法轉行。

昨日甫復業,該店即有約50名顧客預約,但僅達過往的四成,「乾蒸、濕蒸等水療設備仍未能開放,約有三成顧客因而流失。」雖然如此,按摩院已安排員工每隔14天接受檢測,所有員工必須出示陰性檢測報告才可上班。

美容師李寶娜和按摩師劉文君均對復工表示非常高興,希望靠雙手工作來自力更生,會加緊工作彌補停業間的損失,「希望人人有工開,『牛魔王』打低疫情!」

香港特區按摩業總會主席周鎮宇表示,疫情下至少有3間按摩院結業,形容僱主的心理壓力很大,也有按摩院欠租多月,「有3萬呎的按摩院管理費需每月80萬元,如今復業或能讓欠租的按摩院與業主有商討空間,可讓其繼續營業,以繳付租金。」

他直言,理解政府在疫情初期或急就章而一刀切要求停業,但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停業,「政府可與我們商討,而非一刀切,業界會盡量配合,如使用『安心出行』雖對顧客有少許麻煩,但抗疫期間是可接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