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違強檢令 土瓜灣65人罰款5000

2021-02-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昨日再進行突擊行動,到土瓜灣8幢早前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檢查居民有否按規定進行病毒檢測。在790名居民中,有65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已向他們處定額罰款5,000元及發出強制檢測令。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聯同九龍城警區、壎籵嬝@中心和醫療輔助隊,昨日上午7時40分到土瓜灣安和園(第二期)安平大廈、安康大廈、美景街9及11號、13及15號、17及19號、21及23號、25及27號和29及31號大廈進行執法行動,在大廈出入口查核住客的檢測證明,並到相關大廈內進行檢查,確認住戶是否已按有關要求進行檢測。

行動至同日上午約11時10分結束,共檢查約790名居民的檢測報告,其中約65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向他們處定額罰款5,000元及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可處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政府重申,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旨在盡快堵截新冠病毒在社區散播,強調會繼續嚴格執法。根據資料,當局自去年12月24日到沙田乙明h明恩樓進行強制檢測公告執法行動至今,連同今次已先後進行了7次突擊檢查行動,最少已發現342名居民違反強制檢測公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