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藥:3歲至17歲人群疫苗將投入使用

2021-02-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國藥集團官方微信公眾號,2月21日,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劉敬楨在接受央視財經專訪時表示,目前為止使用其新冠滅活疫苗的最大年齡已經接近100歲。而從目前臨床試驗的效果來看,3歲至17歲和18歲至59歲年齡段人群基本沒有太大差別,相信用於3歲至17歲人群的新冠疫苗不久也將投入使用。他也透露,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的新冠滅活疫苗也正在申請附條件上市。

劉敬楨表示,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時推薦的接種年齡是18歲至59歲,附條件上市後18歲以上人群均可以接種。不過,澎湃新聞記者注意到,北京、上海等地啟動的重點人群接種的年齡要求是18歲至59歲。

對於18歲以下人群能否接種新冠疫苗的問題,劉敬楨表示,從目前臨床試驗的效果來看,3歲至17歲和18歲至59歲年齡段人群基本沒有太大差別,相信用於3歲至17歲人群的新冠疫苗不久也將投入使用。

武漢生物疫苗申請附條件上市

2020年12月30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病毒滅活疫苗獲批附條件上市。中期分析結果顯示,疫苗的保護效力為79.34%。

根據國藥集團官方發布的消息,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疫苗在阿聯酋、巴林、約旦、埃及、秘魯、巴基斯坦、伊拉克、摩洛哥、柬埔寨、中國澳門、匈牙利、玻利維亞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獲批緊急使用,在阿聯酋、巴林正式註冊上市。

在央視財經的專訪中,劉敬楨還透露,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的新冠滅活疫苗也正在申請附條件上市。另外,國藥集團正在研發的新冠重組蛋白疫苗即將進入臨床試驗階段,該疫苗可能會更好於新冠滅活疫苗,同時量產相對新冠滅活疫苗容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