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阿根廷批准緊急使用國藥疫苗

2021-02-23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通社報道,國產新冠疫苗不斷受到國際社會的歡迎和認可。阿根廷新任壎苀〞囓d拉.比索蒂當地時間21日簽署一項決議,正式批准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在阿根廷緊急使用。泰國副總理兼壎苀〞曭努廷2月22日亦表示,泰國總理巴育將第一個接種中國科興新冠疫苗。據悉,首批科興疫苗將於24日運抵泰國,巴育已表示會親自接機。

阿根廷壎苀△o言人表示,臨床試驗已經表明,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是安全並且有效的。在阿根廷藥品管理機構建議下,壎苀”M定將該款中國疫苗納入阿根廷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當日表示,阿根廷目前已有超過70萬人接種了新冠疫苗,其中超過40萬人接種了兩劑疫苗。隨荍韟h疫苗抵達,阿根廷的疫苗接種工作將會加速。

泰國總理擬帶頭接種科興疫苗

此外,泰國副總理兼壎苀〞曭努廷2月22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巴育總理將第一個接種中國科興新冠疫苗,這是巴育親自跟他說的。據悉,首批科興疫苗將於24日運抵泰國,巴育已表示會親自接機。 綜合泰國《民族報》、「泰國頭條新聞」網站報道,巴育表示為了增強民眾信心,作為國家領導人願意第一個接種疫苗。他堅稱為了讓國民相信疫苗的安全性,必須第一個接種。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道,首批20萬劑科興疫苗將於2月24日上午運抵泰國,屆時巴育總理也將親往機場參與交接過程。2月22日,泰國壎苀〞曭努廷還在社交媒體晒出科興疫苗堆放在倉庫內的照片,並寫道「你好科興疫苗,祝旅途安全!我們周三見」。

此前,泰國壎苀〞曭努廷2月8日主持召開國家傳染病委員會2021第二次會議,並商議關於2月份抵泰疫苗的管理事宜。阿努廷確認從中國科興採購的新冠疫苗會按照約定送達泰國。阿努廷表示,泰國藥品監管機構有望在本月晚些時候首批科興新冠疫苗到貨之際批准該疫苗在泰國緊急接種。剩餘的會於今年3月份和4月份送來泰國。外媒稱,該疫苗旨在今年年底之前覆蓋該國約三分之二的人口,可能為完全重新開放其旅遊業鋪平道路。

阿塞拜疆:華疫苗無嚴重不良反應

阿塞拜疆醫學專家日前表示,阿國內疫苗接種正有序展開,中國產疫苗十分安全且未見嚴重不良反應。巴庫醫學健康中心主任哈桑諾夫日前對媒體表示,阿塞拜疆新冠疫苗接種已進行4周,包括該中心在內的全國醫護人員都已經接種了疫苗。目前未接到任何接種人員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部分醫護人員已開始第二劑接種。他說:「接種疫苗是戰勝新冠疫情的主要途徑。我們收到來自社會各個行業的接種申請。已有至少23個使館和14個國際組織的駐阿人員在我們中心接受了疫苗接種。」

阿塞拜疆1月18日正式啟動第一階段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阿壎苀〞孎け雰蔬C夫當天在巴庫率先接種了中國科興公司生產的疫苗。據當地媒體報道,包括世界壎芠梒晷n阿塞拜疆代表漢德.哈爾曼哲在內的很多國際人士均已在巴庫接種了科興疫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