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逾1500診所助接種 最快下周二開打

2021-0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目前有1,200多名私家醫生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涵蓋逾1,500間診所。有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透露,預計這些診所最快下周二(3月2日)起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每間診所獲分配最多80劑疫苗。部分診所已接獲不少市民查詢,相信開打時的反應踴躍。至於另一款疫苗BioNTech復必泰,據悉明天抵港。

壎芵p昨日為參與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舉辦簡報會,講解計劃具體安排。私家醫生為市民接種疫苗會獲每劑80元資助,同一私家醫生或診所為市民接種兩劑疫苗後,獲額外40元,即合共200元資助。私家醫生不可就接種疫苗向市民收取額外費用。

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在簡報會後表示,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未來一兩天可透過網上途徑預訂科興疫苗,每次可預訂40劑或最多80劑,70歲或以上長者的最多兩名陪同者也可同時在診所接種。市民接種後需留在診所觀察30分鐘才離去,但若市民堅持提早離開,私家醫生不能強制對方留下,醫生在法律上亦免責。

家庭醫生林永和表示,醫生需要輸入接種者的資料,以及核實他們是否優先接種群組,但相信即使錯誤為非優先群組人士接種,醫生也獲免責。林永和表示,私家診所最快下周二起為市民接種。

昨日亦有出席簡報會的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透露,除私家診所外,位於葵青區的地區康健中心亦會與私家醫生合作,提供地方讓市民接種疫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