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大撒粉案再拘兩人 包括法律系男生

2021-0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上月11日香港中文大學新學期開課日,7名蒙面暴徒闖進保安檢查站搗亂及潑粉襲擊保安案,警方重案組鍥而不捨追緝暴徒,繼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等5人先後落網,探員昨晨掩至中大學生宿舍再拘捕兩名餘黨,據了解,兩人均是中大學生,當中一人就讀法律學院,涉嫌前年參與暴動被檢控及保釋候訊。目前該案已有7名中大學生被捕,警方仍在追查是否有幕後同謀。

另一疑犯是宿舍導師

昨日被捕的兩名中大男生同姓梁,分別22歲及24歲,涉嫌非法集結及襲擊他人意圖導致不作出某些作為罪。據悉,22歲青年是中大法律學院4年級學生。

資料顯示,他涉嫌前年9月港島區的黑暴騷亂被捕,後與其他人被控參與暴動,獲法庭暫准保釋候訊。至於另一名24歲疑犯,就讀中大建築學系二年級,也是何添堂宿舍導師。

今年1月11日中午12時,7名蒙面黑衣人從不同方向,衝向中大設於港鐵大學站A出口對開的保安檢查站,大叫「唔使show證」及大肆搗亂。保安員上前制止時,黑衣人向校園四散逃跑,其間有黑衣人多次向保安員潑撒不知名白色粉末阻止,其中一名涉案的20歲中大歷史系學生曹德熙被保安員當場截獲,其餘同黨則乘亂逃去,一名保安員受傷送院。

沙田警區重案組探員經廣泛調查和翻看「天眼」,1月25日拘捕3名涉案中大男生,分別為22歲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19歲中大學生報副總編輯林在艉22歲姓陳中大歷史學系學生,警方明言已鎖定犯案者身份,呼籲自首。翌日,一名22歲中大生到荃灣警署自首被捕。

重案組探員繼續追捕涉案餘黨,昨晨7時許再於沙田中文大學拘捕兩人。據中大目擊者稱,當時看到十多名探員連同數名保安組人員在何添堂舍監陪同下,持法庭手令進入何添堂6樓拘捕一名任宿舍導師的學生,整個拘捕過程於約1小時完成,其間警方並沒有進入宿舍其他範圍。

中大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昨晨有警員帶同法庭搜查令進入校園,就今年1月11日一宗刑事案件進行調查搜證,校方得悉有中大學生被捕;由於案件正在進行調查,校方不會評論個別個案。發言人重申,校方絕不容忍校園內發生違法及暴力事件,並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