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領館夫婦傳染女兒 全家入院隔離

2021-03-17
半山區強檢後,設置在中環的流動強檢車,昨天都有大批曾封樓宇居民到場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半山區強檢後,設置在中環的流動強檢車,昨天都有大批曾封樓宇居民到場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香港昨日新增1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3宗屬本地感染,當中兩宗源頭不明。其中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是41歲女子,她是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人員,前日接受檢測並確診;該女患者的40歲丈夫亦確診,他同樣是美領館人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表示,政府檢疫措施嚴格依法進行,一視同仁,美領館兩名染疫夫婦已入院隔離,他們的兩名年幼女兒亦獲安排入院,其中一名女兒或已確診。另外,由於香港疫情仍未穩定,有消息指今日屆滿的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兩星期。另外,消息指由於中環擢袘行總行接連有職員確診,今日起總行要關閉,員工要接受強制檢測。

壎籵嬝@中心表示,昨日香港新增18宗確診個案,13宗屬本地感染,其中兩宗源頭不明,

輸入個案則有5宗。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人員。該名女患者41歲,無病徵,居於半山區帝景園,於本周一(15日)封區檢測行動中發現陽性;其40歲的丈夫亦確診,同為美領館人員。

兩名染疫的美領館人員一度傳出拒絕接受隔離。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的檢疫措施嚴格依法進行,一視同仁,美領館兩名染疫人員現已入院隔離。她並透露,美領館染疫夫婦的兩名年幼女兒亦獲安排入院,其中一人或已確診。對於為何允許兩夫婦其當時未確診的女兒入院,林鄭月娥解釋,壎芵p會酌情容許年幼兒童毋須入住隔離營,這一安排一向存在,並非特別為領館人員而設。

美領館目前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的政策是在工作場所發現一宗確診個案時,下令有關場所人員接受強檢,以免走漏無病徵的感染者。她強調,政府會做好該兩宗個案的追蹤工作,亦高興美領館配合特區政府的檢疫安排。美領館昨日則再就事件發表聲明,重申「一直全力配合香港政府的各項防疫抗疫工作」。

昨日另一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38歲資訊科技工程師,在銅鑼灣大坑道居住,上周三開始流鼻水,星期日遞交樣本,其後確診,周一仍有上班。在新個案之中,有1男3女患者住在何文田督察級警察宿舍C座,年齡10歲至41歲,全部沒有病徵,被列為與早前個案相關。

輸入個案方面,5名患者分別由巴基斯坦(2人)、土耳其、烏克蘭和菲律賓抵港。另有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社交距離措施料延兩周

另外,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於今日屆滿,消息指,有關措施會再延長兩星期。目前已安裝「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食客資料的食肆,可以四人一^,晚市堂食至10時,並須安排專員收拾餐具,食肆員工每14日檢測一次。健身中心、美容院等職員須定期檢測,健身小組訓練不得多於四人。酒吧、麻雀館、卡拉OK等則繼續關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