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央將首頒「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

2021-03-17
●為紀念中國共產黨百年誕辰,中共中央決定,2021年將首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圖為去年 7月1日,浙江嘉興市新冠肺炎疫情抗疫一線黨員在南湖景區的南湖革命紀念館參加「七一」重溫入黨誓詞活動。 資料圖片●為紀念中國共產黨百年誕辰,中共中央決定,2021年將首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圖為去年 7月1日,浙江嘉興市新冠肺炎疫情抗疫一線黨員在南湖景區的南湖革命紀念館參加「七一」重溫入黨誓詞活動。 資料圖片

增強黨員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 亦首頒「七一勳章」表彰優秀黨員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為紀念中國共產黨百年誕辰,中共中央決定,2021年將首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對象是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黨齡達到50周年、一貫表現良好的黨員。「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首次頒發以後,將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頒發一次。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做好「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指出,中共中央決定,2021年首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這項工作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增強黨員的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匯聚全黨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持續奮鬥的磅礡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黨齡50年健在 表現良好將獲頒紀念章

《通知》明確,「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首次頒發對象,即頒發給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黨齡達到50周年、一貫表現良好的黨員,並要求各級黨組織高度重視,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實際,認真做好統計、組織頒發等工作,確保每名符合條件的黨員在7月1日前獲頒紀念章,深切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

每年「七一」集中頒發一次

「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首次頒發以後,將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頒發一次。日前,經中央批准,中央組織部印發了《「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管理辦法》,對紀念章的頒發程序、頒發方式、製作、管理等作出規定。

據了解,目前地方黨組織已經部署組織開展紀念章頒發工作,明確專人負責及其工作責任,對登記的老黨員逐個排查核實,此外還組織人員下基層實地入戶走訪摸排,做到如實記錄,不多登記一人,不遺漏一人。

據悉,為紀念中國共產黨百年誕辰,今年中央將舉行一系列慶祝及表彰活動。上月,中共中央還作出決定,將以中共中央名義首次頒授「七一勳章」,表彰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