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醫管局診所「科興」預約爆滿

2021-03-17
●林鄭希望提供誘因讓巿民主動接種疫苗。圖為鴨c洲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港大醫學院教授和學生接種。  資料圖片●林鄭希望提供誘因讓巿民主動接種疫苗。圖為鴨c洲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港大醫學院教授和學生接種。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上網實測輪候時間短 特首:無意強制市民接種

疫苗接種群組擴大至30歲至59歲、家庭傭工,及在海外讀書的學生,昨日起可登記預約打針。預約系統昨早9時再度啟動,香港文匯報記者登入系統實測,大約等待18分鐘就可進入系統,輪候時間較以往為短。截至昨日下午5時半,只有3間復必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預約名額全數爆滿;而科興疫苗,所有醫管局轄下選定診所於未來14天的預約都爆滿,但其餘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則仍有空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調,高接種率有助社會恢復正常生活,但無意強制市民接種。●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特區政府擴大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的覆蓋範圍至超過550萬人,昨早9時起可以接受合資格市民預約打針。香港文匯報記者實測發現,預約系統未見以往的「大塞車」,記者只需等待18分鐘就成功進入系統。截至昨日下午5時半,提供復必泰的1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當中3間未來19天(3月19日至4月6日)的預約名額全數爆滿,包括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養和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東涌社區會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其他中心則仍有空位。

「科興」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有位

至於科興疫苗,所有醫管局轄下選定診所於未來14天(3月17日至4月1日)的預約都爆滿,但其餘8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都有空位。其中,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軍澳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友愛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更全數亮起「綠燈」,即所有時段都有空位。

上述情況顯示部分市民對打疫苗心存猶豫,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日前表示,接種率有機會影響政府是否再收緊防疫措施,但林鄭月娥昨日舉行行政會議前表示,不希望要透過收緊現行防疫措施,令巿民「就範」接種新冠疫苗,亦不會強制市民打針,「我不希望出現一個情況,仍要收緊現行措施,令市民就範、打針。」

林鄭冀供誘因讓巿民主動打針

林鄭月娥以現時的限制及檢測宣告為例,指出政府向大廈發出強檢公告後,數日後執法時仍會找到不少巿民寧願罰款都不理會強檢公告,在這種氛圍或文化下強制打針是否有成效,她表示有懷疑。她希望提供誘因讓巿民主動接種疫苗,得以讓港人回復正常生活,特別是兩地人員往來:「香港是自由多元的社會,不相信強制措施會達至理想效果。希望讓市民有積極性及誘因,如果大家都打針,可以早些過正常生活,特別是兩地人員的往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