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麻將館美容按摩業盼打針換復業

2021-03-25
●美容、美髮、按摩、家庭娛樂中心跨界呼籲同業接種疫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美容、美髮、按摩、家庭娛樂中心跨界呼籲同業接種疫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受疫情影響,麻將館已處於停業狀態半年以上。立法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昨日表示,一直有向政府提出多項建議,希望能夠讓娛樂業界復業。他強調,這些處所一直遵從防疫措施,認為沒有播疫風險,希望當局能夠親自到場視察,在抗疫與支持經濟間作出平衡。

香港麻將館負責人張家寧昨日表示,自從沒有保就業資助後,業界狀況苦不堪言,若繼續停業,業界將會出現首波裁員潮。業界66間麻將館的東主及員工均表示願意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也願意接種疫苗,而自己管理的麻將館逾半員工已打針,其餘亦已預約接種。他認為,若不讓他們復業,非法賭檔將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或會引致更多源頭不明個案。

現年62歲的麻將館員工麥先生已從事麻將館工作30年,停業至今只能靠積蓄度日,現在只剩數千元,希望政府體恤基層員工,讓行業復工。

三議員撐場 聆聽苦況

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李慧k昨日聯同美容業、美髮業、按摩業及家庭遊樂中心商會代表呼籲各行業從業員踴躍接種疫苗。邵家輝表示,四個行業都有機會與顧客密切接觸,接種疫苗可保障自己及他人健康,盡快達至業界群體抗疫,擺脫疫情。

香港化妝品同業協會監事長何紹忠表示,業界有4萬名從業員,有近六成已準備預約接種疫苗,另有近四成會員已完成接種。香港家庭遊樂中心商會執行委員鄧國倫表示,業界有逾3,000名從業員,其中逾半人已接種疫苗或準備預約接種,會繼續呼籲及鼓勵員工參與。

早前有健身室爆發疫情,專家建議健身中心要做到每小時換氣6次以減低風險,健身搏擊運動業界大聯盟召集人柯尊鼎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由於健身中心開始營運時無相關指引,要加裝相關設備成本高昂,業界經營已經困難,相信部分健身中心難以達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