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界:民意共識為貫徹落實決定提供動力

2021-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多名召集人以及多名社會各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是次簽名結果反映民心所向,而民意共識亦為特區政府、立法機關以及香港社會各界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全國人大決定提供了動力。他們呼籲香港社會團結一心盡快落實相關決定,讓香港迎來美好未來。

「連線」總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超過238萬名市民參與簽名活動,反映市民非常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令社會得以穩定,防止黑暴重來。

他強調,特區政府和立法機關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準確貫徹落實全國人大決定,加上香港社會各界的支持,才能夠有效果,「中央花費那麼多心血,我們不能白費。」

防極端分子進管治架構

「連線」召集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逾二百萬簽名代表蚍s大民意聲音,希望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能進一步完善,防止極端分子進入管治架構中。

他強調,中央有事權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特區政府和立法會有責任充分準確落實,香港社會各界亦要遵守制度,按法律行事參與選舉,才能繼續發展優質民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是次簽名活動反映民意浩蕩,不可阻擋是真實情況,因為很多市民都希望中央出手,令香港恢復安定,讓市民能再次感受到平靜。他提醒特區政府必須按照全國人大決定全面執行,立法會亦如是。

還香港一個更美好將來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均瑜表示,過去一年多香港市民看到原本的選舉制度是一條到不了終點的道路,更有反中亂港分子企圖奪取政權,所以市民都希望中央出手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還香港一個更美好的將來,這亦是民心所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表示,是次簽名活動反映市民想要一個安定的社會,不希望立法會內一直吵吵鬧鬧,瘋狂拉布,他並相信民心民意給特區政府和立法機關壓力,讓他們落實全國人大決定時做得更快。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自己在做街站時,有很多市民主動參與簽名,並對她說:「很支持中央幫忙解決香港特區的問題,撥亂反正,否則香港只會原地踏步。」

她指出,在特區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有關本地法例修改時,立法會要盡快審議並通過,特區政府官員亦要做好解說工作,而社會各界的支持亦必不可少,希望大家勇敢表達支持中央的意見,團結一心向前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L表示,在收集簽名時市民都表達了對中央出手的感恩,希望能正本清源,香港特區聚焦經濟民生,告別政治亂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