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文憑試首設SMS收成績表

2021-03-26
●考評局舉行記者會,講解文憑試的最新安排及防疫措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考評局舉行記者會,講解文憑試的最新安排及防疫措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4.23開考7.21放榜 受檢考生入試場須出示陰性證明

今年中學文憑試(HKDSE)筆試將於下月23日正式開考,在疫情反覆下,考評局今年繼續落實嚴格試場防疫安排,並為5.2萬名考生安排逾420間學校作為一般試場,較去年多75間。由於今年大多數考生獲編配到原校試場應考四個核心科,為減低同校考生交叉感染機會,各試場除要執行清潔通風及保持考生1.5米距離等措施外,還會加強人流管理,如為各樓層指定洗手間,禁止考生於兩節考試間的時間到訪其他樓層等。至於若有考生被列為受檢者,則須展示陰性檢測結果才可踏足試場。放榜方面則暫定於7月21日,考評局會首次以電話短訊方式(SMS)通知考生成績及成績覆核結果,方便未能回校領取成績單的學生查閱。●香港文匯報記者 詹漢基

今屆DSE筆試將於4月23日至5月20日舉行,共有52,131名考生報考,其中4個核心科由4月26日開始,考評局昨日舉行記者會,講解最新考試與防疫安排。新上任的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強調,目前最大的目標是順利舉辦文憑試,讓考生可以安心地參加考試,發揮最佳水平及取得最佳成績。

增75試場校 多屬原校應考

魏向東表示,今年用作一般試場的學校由去年的351間增逾兩成至426間,涉及520個禮堂或活動室,及近750個課室試場,單計禮堂監考人員為1.36萬人次。

由於本年試行「原校及地區試場」措施,大部分考生或編配到原校應考核心科目,為確保考試公平,考評局將盡量安排每校兩名校外監考員。

為確保考生能夠在7月21日(暫定)放榜日取得結果,考評局今年首次試行於當日以短訊SMS形式通知考生各科成績。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表示,早前已要求學校更新考生手機號碼,考生將於6月21日收到由「HKEAA」發出的測試短訊,確保號碼正確。至於成績覆核結果,亦暫定會於8月18日以SMS向考生發放。

他表示,有關措施是為應對考生甚至學校代表於放榜日未能取得實體通知書而設,會否痡`化會視乎用家反應和實際執行情況而定。

在試場防疫方面,各學校都要落實戴口罩、清潔消毒、體溫監察、健康申報、座位距離等要求(見表)。因應近月多地區實施強制檢測,若考生被列為「受檢者」,只能在收到陰性檢測結果後,才獲准應考。

至於假若有考生居於被「圍封」範圍,魏向東表示,考生若在應試當日早上未能於試前獲准離開,需要盡快聯絡考評局公開諮詢中心備案,透過學校推薦進行等級評估,最高可獲5級;若考生預計在解封後可趕及參與當日考試,到達試場後需尋求試場主任協助、記錄到達時間,並在事後填寫報告呈交考評局。

「圍封」廈考生遲到無「補鐘」

他提醒,考生若因「圍封」而遲到,並不能獲即場「補鐘」,惟考評局事後會審核個案,確保考生分數得到公平公正處理,措施包括適當調節分數。

若有試場不幸出現確診個案,壎籵嬝@中心會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追蹤密切接觸者,試場學校亦會按照指示進行清潔及消毒後,才會重新開放。若有需要,考評局會透過電郵及手機短訊,通知考生安排調往同區的後備試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