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鄭旭追悼會海南三亞舉行

2021-03-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海闊憑魚躍至南疆宏圖正展慟哉永伴碧海,天高任鳥飛自北國鵬程萬里欣然已衛蒼天。」全國政協前委員、同心俱樂部監事會副主席鄭旭追悼會日前在海南三亞舉行。鄭旭因病醫治無效,於2021年2月28日在海南省三亞市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海南301醫院與世長辭,享年65歲。

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等單位對鄭旭逝世表示哀悼,向其家屬表示慰問並致送花圈。中央、廣東省、四川省、深圳市有關領導同志,全國政協委員、同心俱樂部主席陳紅天等同心成員,以及社會各界紛紛以各種形式表示哀悼。

鄭旭生前曾任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同心俱樂部監事會副主席、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副會長等多個社團首長。居港30多年,鄭旭生前積極參與香港回歸和維護「一國兩制」繁榮穩定的工作,為國家部委和香港特區政府建言獻策,其中將原「港督府」更名為「香港禮賓府」的建議被採納,並於香港回歸祖國一周年時正式啟用,此後一直沿用此名,為香港的社會文化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受到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的讚譽表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