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無業青國慶日毀9國旗押後訊

2021-03-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攬炒黑暴在去年10月1日國慶節當天四出破壞社區。一名無業青年涉嫌在北角不同地點破壞多支國旗,被控三項侮辱國旗罪。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應辯方要求,將案押至5月24日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及給予被告法律意見,其間被告獲准保釋;惟被告因另一宗案件正在服刑。

21歲男被告陳立凱,屬邊緣智商者,被控三項侮辱國旗罪。控罪指,被告於去年10月1日分別在北角糖水道天橋、英皇道402至404號7-11便利店對開及英皇道395號僑冠大廈A座出口外,公開及故意以毀損的方式侮辱合共9支國旗。

被告因另一案正在服刑

辯方昨日申請押後再訊,待徵詢法律意見。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批准把案件押後至5月24日再訊,被告獲准以現金1,000元擔保外出,其間不得離港,並須交出旅遊證件,惟被告正就另一宗案件正在服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