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83%市民認同人大修訂

2021-03-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上午全票通過新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明確香港立法會議員每屆90人,通過選舉委員會選舉、功能團體選舉、分區直選三種方式分別選舉產生40人、30人、20人。「經濟通etnet」昨日進行網上民調,截至昨晚11時共訪問402人,其中83%受訪者認同相關修訂。

「經濟通etnet」昨日透過網上民調收集市民對全國人大常委會敲定香港立法會「432比例」,及取消選舉委員會中區議會席位的意見,結果有83%受訪者認同相關修訂,只有14%表示不認同,3%則表示無意見。

香港研究協會亦於本月25日至29日期間透過電話訪問了1,073名18歲或以上市民,,並於昨日公布調查結果,發現有68%受訪者支持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65%支持選委會擴至1,500人,負責選舉行政長官、立法會部分議員,及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等事宜;63%支持由選委會選舉產生的立法會議員人數應佔較大比例。調查還發現,62%受訪者贊成取消目前選委會中的117個區議會席位,67%支持設立香港特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並確認選委會委員候選人、行政長官候選人和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