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長假兩園塞爆 犯禁隨時播疫

2021-04-02
●長假前入場率放寬至75%,海洋公園人頭湧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長假前入場率放寬至75%,海洋公園人頭湧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人如鯽汗似雨 除罩飲水高危 餐廳座位太近

一連五天的復活節清明長假期今日展開,加上特區政府昨日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其中海洋公園與迪士尼樂園入場人數限制,由客容量一半放寬至75%。不少市民昨日「提早度假」,人潮塞爆兩大樂園。海洋公園開放前,門外大打蛇餅,迪士尼樂園亦人龍爆滿,排隊人士眾多沒有社交距離可言,亦有市民尚未入園已被曬得大汗淋漓,除下口罩飲水止渴。有市民透露園內餐廳座位極近,未有遵守1.5米^距的防疫措施。有專家擔心市民防疫意識鬆懈,未能出境外遊的市民一窩蜂湧到公眾場所度假,或增加傳播風險令疫情反彈,呼籲市民克制。●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昕

長假期雖然今日才開始,但有市民昨日「提早過節」以避開「紅日」人潮,但同樣遇上人滿之患。昨晨10時,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開門前,不少市民已提早到場,排隊人士之間不見保持社交距離。樂園提早開門,眾人爭先恐後,不乏身體接觸。

類似情況亦出現在海洋公園,一早已有大量市民圍繞門前的噴泉花園一圈排隊等候入場。昨晨10時,海園準時開放,人群摩肩接踵,緩慢向前移動,直至一小時後人流才減少。有市民在烈日下排隊大汗淋漓,除下口罩補充水分,還有小朋友受不住天氣炎熱,偷偷摘下口罩透氣。

入園排句鐘 餐廳無虛席

中學生余同學昨日參與學校活動參觀海洋公園水族館,輪候一小時才成功入園,她玩完離開時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說:「入園已經用鬫n大力氣。」入場後也人頭湧湧,所有設施大排長龍,她只玩到一項機動遊戲便草草離場。設施需排隊,餐廳也不例外,余同學說,她本想在園內餐廳休息用餐,「但現場全部都係人,囍麭爆晒。」她只好與同學提早離開,前往市區休息用餐。

李伯伯昨日與妻子帶孫兒前往海洋公園,「特登揀今日(紅日前)來,原本以為少齯H,點知仍是人山人海。坐纜車排髐@個鐘,臨走想買玩具又排鬙b個鐘。」

李先生昨日帶兩名女兒入園,作為年票顧客的他們經常遊玩海洋公園,被問及是否擔心人流太多帶來防疫漏洞,他指風險一定有,惟有自己多加留意,「始終係咁多人,風險冇得避。」

截至昨日下午5時,海洋公園未來11天預約爆滿,最快本月13日才有餘額預約門票。長假期間迪士尼樂園的預約名額亦已經爆滿。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長假期開始,市民或按捺不住度假的心情,但他提醒市民,盡量避免一窩蜂外出活動或用膳,令疫情反彈,故建議如有必要,市民應選擇在家聚會,以便做好通風與人流管理,並建議市民審視生活圈子,與已接種疫苗的親友聚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