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財困老闆殺妻斬兒自刎亡

2021-04-02

疑壓力爆煲圖「一鑊熟」 兩子頸中刀 大仔推父入廚房阻逞凶

紅磡黃埔花園發生一宗嚴重家庭倫常慘案。一名經營資訊科技公司的中年漢,因疫境打擊生意失敗陷財困,壓力爆煲下精神失常,昨晨打算與妻兒「一鑊熟」。他以「穿心刀」插死熟睡中的妻子後,再揮刀襲擊15歲和18歲兒子,更斬死家中愛犬。兩子頸部中刀但逃過死劫,其中長子將父推入廚房阻其再逞凶,幼子報警,其父則反鎖廚房自刎身亡。大好的一家四口,終落得兩死兩重傷,警方將案列為謀殺及自殺案。●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男死者姓余(49歲),女死者姓庾(48歲)。兩人結婚25年,育有現年18歲讀大學一年級和15歲讀中三的兒子,一家四口同住黃埔花園青樺苑5座一單位。

據了解,該家庭屬中產之家,從沒有家庭暴力記錄,男戶主開設資訊科技公司,妻子為家庭主婦。

疫情影響公司營運陷停滯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男戶主在20年前開設資訊科技公司,主營網絡系統、閉路電視及硬件維護等。由於修例風波和疫情影響,加上外部環境問題,男戶主的公司去年出現營運問題,半年前更陷入停滯,令要養起一家四口的男戶主因財困而壓力倍增。由於現場暫未檢獲遺書,警方不排除男戶主因壓力爆煲,精神突然失控引發倫常命案,將會進一步了解其生意和家庭背景追查動機。

化驗師蒐證檢三染血陶瓷刀

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探員聯同政府化驗師昨日進入現場蒐證,發現現場主人房、客廳及廚房血漬斑斑。探員檢獲三把染血的陶瓷刀,懷疑與案有關,同時在廚房門口發現一具狗屍,相信被刀斬斃。

據醫生初步判斷,男死者頸部中刀,女死者胸口有兩處刀傷,18歲長子左頸及左手有刀傷、15歲幼子則下顎及右頸中傷。現場還發現一具貴婦狗屍體。

調查相信,男戶主於昨晨8時許在主人房將睡夢中妻子揮刀狂插。其後,男戶主再衝往兩名兒子的房間施襲。長子在房門口見父親手持染血利刀,並看見弟弟正替倒臥睡房地上的母親急救,遂一度反抗奪刀,與父親激烈糾纏,其後將父親逼入廚房,但見父親用刀架自己頸及將廚房門反鎖。

同時,15歲幼子致電報警指父親用刀襲擊家人,衝鋒隊警員在8分鐘後馳至現場,發現女戶主滿身鮮血倒臥在主人房地上,兩兒子身上亦有受傷,但仍清醒,警員破開廚房門,發現男戶主也倒臥血泊中。救護車將一家四口送院搶救,惜男女戶主延至早上9時許,先後證實死亡,初步相信男戶主揮刀殺妻傷兒後,以利刀割頸自殺亡。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