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北區區議員:選址不理想

2021-04-07
● 食嬪2017年10月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附錄沙嶺殯葬城的工程位置(黑色虛線範圍)。小圖為百度地圖的衛星圖。● 食嬪2017年10月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附錄沙嶺殯葬城的工程位置(黑色虛線範圍)。小圖為百度地圖的衛星圖。

香港文匯報訊 對於特區政府提出在羅湖沙嶺興建「超級殯葬城」,打鼓嶺區鄉事委員會主席、北區區議會議員陳月明昨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不論是居民、鄉議局、區議會以至立法會已多次反對有關項目,批評食嬪膜@直漠視各方意見,一意孤行,對局方再次上會的計劃十分失望,期望政府將土地用於大灣區口岸經濟發展之上,以達至多贏的局面。

陳月明認為,沙嶺興建殯葬城並非一個理想的選擇,殯葬城位置位處羅湖及文錦道中間,距離深圳市不足300米,是大灣區發展的黃金地段,亦是十分珍貴的土地資源,理應用於發展更為重要、更有價值的項目之上,以促進口岸經濟,不單減少對居民的影響,更有利香港、深圳,以至整個大灣區發展。

撥款被拒再上會 漠視民意

她表示,計劃剛剛出爐時,食嬪蓬縐黺m事委員會諮詢委員意見,當時反對聲音已經十分激烈,不少委員、村長及村民發起遊行及簽名抗議,可是部門卻一直視若無睹,令陳月明感到難以理解。食嬪膚韟b去年7月上會要求申請工程撥款,繼續無視各方的意見。「所幸很多議員都接納我和鄉議局的意見,更有不少議員在會議上直指食嬪蝶z視村民意見,最終撥款不獲通過。」可是沒料到相關議案今年再上會,令她和村民都十分擔心。殯葬城內不僅設有大量骨灰龕位,更有火葬場,焚化過程勢必產生空氣污染,對環境及居民心理造成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