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年底選仲等9月決定 梁振英指鴿黨以拖待選

2021-04-07
●梁振英「突破盲點」,質疑鴿黨「拖字訣」。 fb截圖●梁振英「突破盲點」,質疑鴿黨「拖字訣」。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但近日傳統「泛民」大黨民主黨對於是否參選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存在分歧,稱要留待9月透過會員大會得出最終立場,而該黨前主席劉慧卿則聲稱民主黨原則上不應參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社交媒體連發數個帖文,質疑民主黨是想選,想事緩則圓,質疑該黨面對這樣大是大非的問題,竟然要拖到9月。

「大會」可隨時開 唯黨內分歧大

就民主黨是否派員參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日前在記者會稱黨內暫時有分歧,最遲會在9月選委會選舉後,透過會員大會得出最終立場。梁振英質疑面對這樣大是大非的問題,民主黨竟然要拖到9月,「年底選舉,9月決定?唉,『泛民』第一大黨,淪落至此。這就是盲頭烏蠅合體的下場。」

梁振英分析指,「民主黨要在9月交給黨大會決定,是想選,想事緩則圓。如果要聽黨大會的,隨時可以召開,不必等半年。」

劉慧卿近日高調煽動攬炒派要考慮不參選,昨日又在商業電台節目上聲稱,大部分香港市民只是想「中央恪守《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讓香港可以繼續「跳舞、跑馬」,之後再發展民主自由,而不是想推翻中央政權。梁振英質問:「那為什麼劉慧卿要支持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而不是支持基本法規定的『提名委員會提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