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兩球淨勝愉園 東方龍獅首奪菁英盃

2021-04-08
●東方球員賽後大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東方球員賽後大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東方龍獅首奪菁英盃冠軍!憑藉艾華度和林恩許各建一功,東方昨晚於旺角大球場以2:0擊敗愉園,奪得今季首項錦標外,亦是球隊史上首個菁英盃冠軍。

雖然由於理文的退賽事件引起球迷杯葛,不過今屆菁英盃決賽亦吸引2,243名球迷入場欣賞,被看高一線的東方龍獅今仗精銳盡出,費蘭度、盧卡斯及辛祖悉數上陣,中場亦有迪高及利馬坐鎮陣容完整。而決賽席位失而復得的愉園則繼續以年輕球員為骨幹,雙方開賽初段互有攻守,愉園憑藉積極的跑動製造出不少攻勢,不過把握力一般未有太大威脅,而東方站穩陣腳後漸漸掌握比賽節奏,更藉一次死球機會打破僵局,中堅艾華度接應利馬傳送一頂破網成1:0完半場。

換邊後愉園試圖加強攻勢,不過東方的反擊更具威脅,幸好愉園門將屠俊翹有水準演出才不致多失,愉園其後換入前鋒艾迪比帝傾巢而出,可惜始終無法撕破東方穩健的防線,最後東方龍獅在尾段再憑林恩許入波,以2:0擊敗愉園捧走今屆菁英盃冠軍,亦是球隊首度染指此項錦標,為東方接下來的亞洲及本地雙線作戰打下強心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