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奧運附加賽首回合 國家女足客場無懼「韓」流

2021-04-08
●吳海燕(前)將帶領國家隊衝擊東京奧運資格。新華社●吳海燕(前)將帶領國家隊衝擊東京奧運資格。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中國女足國家隊將於今日下午3時,出戰作客韓國隊的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附加賽首回合賽事。國足主帥賈秀全賽前表示,希望可以教練身份和女足隊員們一起拿到這張奧運會入場券。

國家隊在4月5日抵達韓國,據內地傳媒報道,球隊入境時未有按慣例被韓國方面提供快捷通道,手續亦非常多,被指有意為難,但主帥賈秀全於昨日記者會被問到此問題時,則表示認同有關方面的做法:「其實我不這麼認為。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正是韓國政府對中國女足負責的表現。雖然過關時間很長,要填很多東西,但是我們理解,我沒有什麼怨言,也感謝韓國防疫部門如此負責,如此認真的做好這些防疫工作。」

據內地傳媒報道,國家隊為備戰是次兩回合比賽,今年已組織多期集訓,入選的球員更缺席了本身在球會的訓練和比賽,包括正在舉行的2021年全國女足錦標賽;而為了避免技戰術及陣容曝光,集訓更是一直閉門進行。根據賽前消息指,吳海燕、王霜、唐佳麗和王珊珊等主力球員是役相信皆可候命。

賈秀全於昨日記者會則表示,希望可以教練身份和女足隊員們一起拿到這張奧運會入場券:「我在球員時代曾代表國家參加過奧運會,我更希望這次通過中國女足的出色發揮,能夠作為教練和女足隊員們一起拿到這張奧運會的入場券。」

韓國女足雖然有外流車路士女足的池笑然,以及被曼城女足外借到白禮頓的李金玟壓陣,但整體實力仍被指不及國家女足;韓國女足主帥貝爾賽前亦承認此點,但表示球隊希望創造歷史:「我非常了解中國隊的實力,可能她們會佔據優勢,但是我們想創造歷史,這就是我們的動力。雖然我們已經1年多沒有比賽,但球隊花了很多時間作準備,會全力以赴獲得想要的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