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管局:數字人幣跨境支付在港測試順利

2021-04-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內地媒體環球網引述香港金管局發言人表示,數字人民幣跨境支付在香港進行的技術測試過程順利。金管局發言人指出,測試涉及人行指定的中銀香港(2388),與受邀參與測試的約200名銀行員工及商戶,主要範圍包括關於應用、系統連接以及應用場景。

正與人行討論下一階段測試

發言人又稱,金管局正與人行討論下一階段的測試計劃,將會就進一步擴展及深化數字人民幣作跨境支付的應用進行技術測試。並表示,數字人民幣仍在研發階段,經過一系列研究、測試、評估和防範等工作後,其具體設計、相關的使用條款及時間表,會由人民銀行敲定及公布。

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王信早前曾表示,前期,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與香港金管局就數字人民幣的使用進行了技術測試,這是人民幣試點的一次常規性研發測試工作。近期,在國際清算銀行香港創新中心的支持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和香港金管局、泰國中央銀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聯合發起了多邊央行數字貨幣橋的研究項目,旨在探索利用分布式賬本技術,實現央行數字貨幣對的跨境交易全天候同步交收,也就是PVP結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