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職工盟抹黑「新疆棉」

2021-04-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除「港維組」、「開站師」在街頭抹黑「新疆棉」、煽動民族分裂及挑釁香港國安法外,攬炒派工會「職工盟」也部署本月在全港多個地區舉行一連串的「杯葛血汗棉」街站,以配合西方反華勢力的猖狂行動。同時,職工盟也配合攬炒派的煽暴活動,連同屬下工會偷偷播放多部煽暴電影。  

本月11日,職工盟網站公開宣稱將會與「港維組」在全港多個地區擺街站,煽動市民「抵制使用新疆棉麉~牌」云云。記者發現,在過去的周末兩天,職工盟在旺角的街站上派發傳單,大肆抹黑「新疆棉」,鼓動市民抵制使用新疆棉的品牌,與此同時,職工盟也在社交平台繼續製造謊言,聲稱時裝「可能來自××集中營」等。

閉門播黑暴片

除了以「新疆棉」借題發揮外,職工盟更挑戰國安法,暗地裡組織播放多部美化2019年香港黑暴活動的禁片。為了掩人耳目,職工盟刻意標明只有其屬下會員才可買票,這些報名方式,大部分需要收集個人信息。暴片的播放地點亦同樣神神秘秘,只有在成功報名後才會得到個別通知。據悉,職工盟在九龍佐敦道某大廈的培訓中心也是放映暴片的其中一個地點。有知情人直言,職工盟特意選擇在培訓中心放映暴片,是否也是想搞「暴力培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