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荃灣芙蓉廈麗城二期四座封廈強檢

2021-04-20
●荃灣芙蓉街1號至5號芙蓉大廈列為受限區,強制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荃灣芙蓉街1號至5號芙蓉大廈列為受限區,強制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昨日香港有少於10宗新冠肺炎初步確診個案,其中荃灣芙蓉街1號至5號芙蓉大廈及荃灣麗城花園第二期第四座各有一宗源頭不明初確個案。特區政府昨晚8時起將兩幢大廈列為「受限區域」,所有居民及曾逗留人士均須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在今晨7時至7時半完成行動。

昨晚8時,政府分別派員到兩幢大廈進行封區行動,芙蓉大廈外設立臨時採樣站。麗城花園第二期第四座附近亦有臨時檢測站,有居民排隊接受檢測。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兩幢大廈均發現源頭不明個案,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故決定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要求受檢人士於今日凌晨1時前接受核酸測試。政府會為行動不便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樣。

發言人表示,明白相關安排會為市民帶來不便,政府已安排在晚上大部分市民下班後盡快進行檢測,目標是爭取於今晨約7時至7時半完成行動,為所有已識別受檢人士完成檢測並確定結果,讓他們屆時可離開上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