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攬炒縮沙】訟黨區會席位9個月減36% 再有區員退黨保平安

2021-04-20
●李煒林發帖宣布退出公民黨。李煒林fb截圖●李煒林發帖宣布退出公民黨。李煒林fb截圖

公民黨近年涉嫌勾結外國勢力,更鬘h年參與及組織違法「35+初選」,多名前成員更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令唔少黨員爭相退黨保平安。原本今屆區議會,公民黨最高峰有成33席,不過,計埋觀塘區議員李煒林噚日宣布退出公民黨,令該黨已經鶾L去9個月冇12席,大減36%。有網民話:「又一件(退黨),亡黨不遠!」

李煒林噚日鐪acebook發帖話:「本人經過慎重考慮後決定退出公民黨,在此感謝黨過去幾年的支援和提攜。作為議員,我會一如既往著(荂^力專注經濟民生地區議題,為麗港城社區和香港作出貢獻。」

見到李煒林退黨但唔辭職,fb專頁「BlueBase」發帖揶揄:「文中意味著(荂^李煒林退黨保平安,選擇了糧支,繼續做地區工作,黑暴『手足』們所謂的『良知』已經消失了。」

「BlueBase」又指出,觀塘區議會原有4名公民黨議員中,畢東尼、李軍澤、李煒林等人早前已分別宣布退黨或退出香港政壇,令網民猜測剩低鴾嘉盈會唔會跟埋一齊退黨。

網民譏公民黨成負資產

唔少網民就覺得醒目鼣ㄙ儔O個黨籍係負累。「許榮炎」話:「公民黨成政治嘍囉負資產。」「Myron Lai」就寸李煒林:「醒目仔。」「Tang Kin Choi Peter」話:「糧支緊要d(齱^。」「Anthony Leung」形容:「退黨保平安囉!」

亦有「手足」自然鬧爆李煒林冇義氣。「Kam Man Timothy Leung」話:「是否大難臨頭各自飛?」「Kings Cheung」狠批:「又多一條反骨仔。」「Kevin Leung」質問:「點對得住班『手足』呀?」

其實,係得班所謂「手足」先會對呢躠顗ㄛF棍抱有幻想之嘛,「手足」對唔少區議員而言都只係上位工具隉C

李嘉達辭任觀塘區員

另外,涉及違法「初選」案、正被還柙的觀塘區議員李嘉達已辭任區議員。觀塘區議會主席蔡澤鴻表示,昨日接獲民政專員通知,李嘉達已遞交辭職信並正式離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