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愛暉樓四度撤離 居民倡增檢測站

2021-04-20
●屯門友愛h愛暉樓第四次撤離,並設強檢流動採樣站助居民檢測。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屯門友愛h愛暉樓第四次撤離,並設強檢流動採樣站助居民檢測。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文森)屯門成為本港近日疫情的重災區,昨日新增的12宗確診個案中,唯一本地個案居於屯門友愛h愛暉樓第二座8樓。由於單位與日前的一宗確診個案為同樓層相鄰單位,不排除同層出現環境污染,壎芵p決定向愛暉樓第二座所有8樓的單位住戶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這也是愛暉樓至今第四次撤離行動。

有地區人士昨日向香港文匯報表示,不少友愛h居民擔心流動採樣站引來太多h外人接受檢測,增加感染風險,建議特區政府增加更多常設的檢測中心,同時應分批為全h居民強檢。

住戶打完兩針仍須撤離

一名居於愛暉樓第二座8樓一個單位的84歲老翁昨日確診。他與上周六確診的63歲男子居於相鄰單位,壎芵p將之列為關聯個案。昨日中午,大批穿保護衣的人員到達愛暉樓第二座,準備撤離8樓全層居民到檢疫中心,涉及十多個單位合共約30人。

昨日中午12時半過後,陸續有居民離開並登上壎籵嬝@中心安排的旅遊巴。首名登車的居民孫先生指出,自己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並已相隔14天,相信已產生抗體,不明為何仍要撤離,但作為居民只能配合政府的措施,「又要開工又要搵食,但不想撤離都沒辦法。」

同一幢大廈其他樓層的居民不用撤離,但要接受強制檢測。王小姐直言擔心染疫,因為確診者會使用同一部電梯。另一居民表示,早前已做過數次病毒檢測,「唔驚得咁多,唯有做好本分,注意壎矷C」

憂h外人檢測影響h內幼童

愛暉樓已先後出現多宗確診個案,涉及第二座及第三座居民。屯門議會監察、屯門東南分區委員會副主席曾憲康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不少完成強檢的居民均認同政府設置流動採樣站的做法,但擔心引來太多h外人接受檢測,尤其h內有幼稚園,家長特別擔心。

他解釋,以往流動採樣站只在個別大廈有確診個案時才為大廈居民服務,「現時整個屯門區除了較偏遠的兆麟有常設的社區檢測中心,只得建生與友愛有流動採樣站,友愛更鄰近社區中心,令不少h外人也來驗。」

曾憲康建議特區政府增加更多常設的檢測中心,而非有確診個案才強檢。鑒於h內陸續出現個案,現時不少h民也擔心染疫,逾半h居民都贊成政府分批為全h居民強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