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專委會:四死兩流產與疫苗無關

2021-04-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昨日開會評估有關接種疫苗的嚴重異常事件。委員會認為,本月5日至18日的4宗死亡個案,均為接種疫苗後超過14天才死亡,經評估與疫苗無關。另有兩名女子流產及胎兒死亡個案,亦無證據顯示與疫苗接種有關,相關醫院會繼續調查有關胎兒死亡的原因。

上述死亡個案涉及4名年齡介乎54歲至92歲的男子,報告並沒有臨床證據顯示有關事件由疫苗引起。專家委員會指出,92歲男子的死因是左血胸及主動脈動脈瘤破裂;58歲男子死因是冠狀動脈病;72歲男子須定期洗腎,初步臨床評估死因為透析導管關聯的敗血症及高鉀血症;54歲男子有高血壓心臟病,專家委員會認為沒有證據顯示這些死亡個案與疫苗接種有關。

另外,壎芵p於本月5日至18日期間接獲20宗接種新冠疫苗後懷疑患貝爾面癱的報告,涉及9男11女,年齡介乎31歲至71歲,12宗接種科興疫苗、8宗接種復必泰疫苗。委員會認為3宗並非患貝爾面癱,而3宗需在獲得更多臨床資料後再作評估。貝爾面癱大部分患者就算沒有治療亦可完全康復,若能在發病3日內接受治療,更可提高康復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