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泰確診增逾9600創新高 建築工人宿舍爆疫

2021-05-18

泰國第三波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昨日新增破紀錄的9,635宗確診個案,當中6,853宗屬監獄群組感染,首都曼谷多個建築工地宿舍亦大規模爆疫。泰國累計錄得逾11.1萬宗個案,合共614人疫歿。感染人數增加導致醫療系統受壓,醫護人員呼籲民眾在風險解除前,需繼續遵守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早前曼谷近郊兩間監獄爆發集體感染,政府抗疫工作組表示,近期已為8間監獄合共逾2.4萬名囚犯進行病毒檢測,當中發現逾1萬人受感染,當局將為另外7間監獄的囚犯做檢測,預計會錄得更多病例。獄政廳廳長阿育指出,由於監獄環境擠迫,壎糽M防疫措施不足,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有工地86%工人確診

在監獄病例以外的新增個案中,曼谷佔超過半數,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昨日表示,目前最大憂慮是曼谷19個地區共有28個群聚感染,而確診數字最多的前5個感染群組,以工地建築工人宿舍為主,其中位於拉喜區的一處建築工地,截至前日有86%的工人合共559人確診,政府緊急封鎖這個建築工人宿舍區,要求區內工人不能離開宿舍14天,也不能有人進入宿舍。泰國近日因傳染力較強的變種病毒擴散,導致確診人數急速上升。根據政府數據,全國現有1,228名住院新冠患者病情嚴重,當中408人需使用呼吸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