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啟德空中花園開放 重現昔日跑道

2021-05-22
● 啟德空中花園夜間照明效果。 土木工程拓展署提供● 啟德空中花園夜間照明效果。 土木工程拓展署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位於啟德前跑道的「啟德空中花園」昨日正式開放,為全港首個建於浪形隔音屏障上的空中花園,全長約1.4公里,佔地約兩公頃,北面連接未來的都會公園,南面則接駁啟德郵輪碼頭、啟德跑道公園,以及將來位於花園兩旁的發展項目和前跑道兩旁的海濱長廊。

土木工程拓展署表示,空中花園以航空為設計主題,當中有不少獨特元素,包括:花園兩端的數字「13」和「31」分別象徵前機場跑道兩端用作識別方向的「一三跑道」和「三一跑道」標記,夜間的照明效果更營造出昔日機場跑道的氣氛;園內種植了超過80種樹木和灌木,其中園景廊劃分為春、夏、秋、冬四個區域,展現四季不同的色彩,突顯本地植物的多樣性。

市民由昨日起至11月30日可以透過「期間限定」的三維擴增實境手機應用程式在空中花園「打卡」拍攝照片。如要前往空中花園,除步行及駕車外,可乘搭城巴22、22M路線,九巴5R,以及專線小巴86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