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理文飛馬為代表香港而戰

2021-05-23
●達施華在次循環對理文曾連中三元。 球會圖片●達施華在次循環對理文曾連中三元。 球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為免球員及入場觀眾受酷熱天氣煎熬,足總特別將今日兩場爭標組賽事延遲開賽,天水圍飛馬對理文這場「季軍戰」也改成晚上8時舉行,兩隊也可在最理想環境下,為明年亞洲賽席位努力。

理文是4支爭標組表現最突出一隊,連勝傑志及東方龍獅後更令球隊一吐烏氣,只可惜因為失地太多,只能與天水圍飛馬爭第3名。根據足總與亞洲足協共識,聯賽前3名球隊將會順序獲得明年亞冠小組賽、亞冠附加賽及亞協盃小組賽名額,理文及天水圍飛馬都事先聲明,會為代表香港席位而戰。

兩隊今季已4次交鋒,理文季初在菁英盃分組賽以5:0及4:1大勝,首循環聯賽亦以2:1擊倒對手,可惜在「黑色4月」踏入低潮,主場先勝後敗以1:3輸波,以致聯賽成績被天水圍飛馬趕過,形成今仗非勝不可。

天水圍飛馬周三剛以2:1力克半力出擊的傑志,是港超年代首次在聯賽打敗對手,只是賽前比理文少一日休息,而且兵源也不及對手,牌面上稍為吃虧。在天水圍飛馬球會歷史上,只曾在2011年出戰過一次亞協盃,由於聯賽積分上有優勢,今晚如能賽和理文,即可以一搔10年之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