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恢復半日面授 校長:鼓勵教職員接種

2021-05-25
●香港恢復半日面授課堂,學生昨冒雨上學。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香港恢復半日面授課堂,學生昨冒雨上學。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穩定,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昨日終可恢復全校半天面授課堂。自去年底第四波疫情爆發以來,有小學事隔半年,昨日終於可讓各級學生「聚首一堂」,校長強調會鼓勵全體教職員接種新冠疫苗,如再加上家長接種,更可形成「家庭氣泡」,保障學生健康。有一條龍中小學則提到,因應當局或調低疫苗接種年齡,校方將進一步鼓勵教師及合資格學生打針,但希望有足夠時間預備,並希望政府及早與教界研究如何推廣宣傳,加強學生信心。●香港文匯報記者 詹漢基

昨晨局部地區出現大雨,但仍無阻學生回校上課的熱情。早上7時許,聖公會聖雅各小學外已陸續有學生冒茩楞B上學。校長張勇邦表示,學校自11月中下旬停課起,全校800名學生一直沒能「齊齊整整」地上課,而該校未有要求教職員檢測,過去多月只安排部分年級回校,至昨日才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而為保障學生健康,該校會在小息、課堂後清潔特別室及廁所;學生亦要按照要求留在所屬樓層,減少不同年級學生交叉感染的機會。

有專家提出若全校七成人接種疫苗,可有更大空間全日全面復課。張勇邦指,自己在上月中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希望以身作則鼓勵教職員打針。他又提到,年幼孩子暫時未能接種疫苗,認為成年人應承擔更多,透過家校合作保障學生安全,鑑於社會現時尚未能做到群體免疫,家長更應積極接種,建立「家庭氣泡」,「七成教職員打疫苗都未足夠,如果說有七成家長打,可能會更安全。」

如降接種年齡 冀有時間預備

提供小一至中六課程的培僑書院,早前已安排全校教職員定期檢測,以配合全校半日面授,隨茩輕銗憎茤彖敓C適合接種疫苗年齡,該校將鼓勵師生打針,但希望有足夠時間預備。

副校長王惠成認為,政府應及早與學校研究做好推廣宣傳工作,令更多學生有信心接種疫苗,亦可考慮到校接種提供便利。他又指因校內多群體活動,即使有一定數量學生打針,亦會要求繼續戴口罩。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晨到位於荃灣的路德會聖十架學校觀察學生上課情況,該校已安排全體教職員檢測,率先於3月開始全體學生回校面授,現時亦有部分教師已接種疫苗。昨日所見,學生進校時需經過紅外線探測儀,並由教職員手持探熱器把關,而各級學生對探熱、消毒雙手的流程相當熟悉。此外該校亦錯開高低年級學生的上學及放學時間,不同年級學生亦分別從三個門口離開校園,減少人群聚集。

除防疫工作外,學業情況亦是學校關注點,該校表示,由於長期停課在校課堂時間較短,新學年會採取「原班升級」策略,好讓原班主任及科任教師更能掌握全體學生進度,以便適當支援跟進。此外,除了小五呈分試,學校會以「進展性評估」取代原有各級考試,減輕學生應試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