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台染疫長者致死率高 台專家籲優先接種

2021-06-06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通報增加51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476例新增個案和35例「校正回歸」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37例死亡,再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此輪本地疫情死亡病例平均年齡72歲,發病到死亡平均僅8.3天。對此,多位台灣公彌M家表示,高齡病例致死率高、發病至死亡時間短,當局應該把高齡人群列為疫苗優先接種對象。

疫情指揮中心5日公布,新增47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及35例「校正回歸」病例,仍主要分布於新北、台北地區;當日另公布新增37例死亡病例,其中有5例死亡後才確診。自5月11日此輪本地疫情爆發以來,全台累計新增9,142例本土確診病例、已公布212人死亡,此輪疫情確診病例致死率升至2%。

日前,台北、新北、基隆等地護老中心相繼公布染疫事件,已累計超過180人染疫。因此,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宣布將護老中心人群從疫苗接種順序的第六位前移至第五位,排在醫護人員、當局及各縣市防疫人員(含機場工作人員)、高風險工作接觸者、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境人員之後;「75歲以上高齡人群」排在第六位。

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理事長陳宜民指出,從當前感染及死亡病例情況看,有慢性病、高齡人群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且死亡率高。為此,他再次呼籲當局將護老中心及65歲高齡人群優先安排接種疫苗,尤其護老中心應該要列為第三優先,而不是現在只是從第六順位移到第五順位。

根據專家建議,5日已有多個縣市調整疫苗接種政策。新北、高雄宣布疫苗到貨時將優先安排75歲以上高齡人群接種。

據官方統計,截至6月5日,台灣共取得新冠肺炎疫苗211.7萬劑;自3月22日接種第一批阿斯利康疫苗以來,全台累計接種疫苗67.8萬劑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