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穗11區全員核檢 南沙通道關閉

2021-06-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黃寶儀 廣州報道)5日,廣州通報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8例,其中越秀、南沙(5日初篩陽性,不包含在8例之內)繼荔灣、海珠、番禺之後也出現感染個案,全市有5個區出現感染個案。5日,廣州增城、南沙等先後宣布開展全員核酸篩查,至此,廣州全域11個區均開展大排查,以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計算,排查範圍達到1,800多萬人。其中,南沙區暫時封區關閉離南沙通道。

據悉,和廣州其他區相比,荔灣區已經開展多輪檢測。5日上午,荔灣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消息,定於5日至6日對荔灣區白鶴洞、中南、海龍、衝口、東ヾB茶滘、花地、石圍塘、東沙等芳村區域9條街道轄區內全體居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這也是當地開展的第三輪核酸篩查。

各地市5600醫護支援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目前,廣州各大醫院都分別派出了數百名的核酸採樣力量,但隨茈市大排查的展開,醫護缺口進一步增大。5日,廣東省幫楨e抽調多個地市醫院5,600名醫護,支援廣州核酸採樣工作。

此外,5日14時,廣州市南沙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南沙區珠江街嘉安花園執行封閉管理,嚴格居家,足不出戶。6月5日至6月6日,南沙將對全區戶籍人口、來穗人員就地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為配合全員核酸檢測工作,自5日14時起,南沙全區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高快速路、高鐵、碼頭等全部離南沙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告。晚上6時許,南沙部分地鐵站調整為只出不進。

突如其來的管控讓在南沙創業的港青措手不及,表示將通過視頻連線等方式與小夥伴溝通未來工作安排,也有港青表示在佛山的生產業務已經停工,如今南沙業務拓展受阻,近期將以線上推廣為主,而在管控區域內的港青則主動當起義工,為南沙全員核酸檢測提供登記指引、維持秩序等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