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穗養老院嚴防控 外宿員工禁入長者區

2021-06-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帥誠 廣州報道)針對廣州這一輪「來勢洶洶」的疫情,不少養老機構也啟動了臨時封閉式管理進行「硬核」防控。入住長者沒有大病等特殊情況一律不能外出,家屬探訪改為視頻模式,同時不少養老機構也組織員工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和全員新冠疫苗第一針接種。

部分機構全員打針

位於廣州增城的新塘鎮綜合養老服務中心院長李群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自5月26日廣州出現零星新冠疫情確診病例以來,該院就迅速組織全院員工進行核酸檢測。並要求直接為長者服務的工作人員即日起統一安排院內住宿。其他輔助崗位員工則嚴格實行「家庭-單位」兩點一線工作路線,外宿員工不得進入長者生活區。

在新冠疫苗接種方面,目前廣州市不少養老機構已陸續組織全體員工注射疫苗。像廣東百悅百泰城市頤養中心、新塘鎮綜合養老服務中心等已實現全員100%新冠疫苗第一針接種。與此同時,為確保長者安全,廣州不少養老機構也已啟動封閉式管理,取消來院探訪,改為視頻探訪。如長者因病需要外出就醫,必須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方可回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