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島內各界反萊豬

2021-06-06

民進黨創黨元老林正杰:民進黨當局和蔡英文在明知萊豬危害如此大的情況下,不顧台灣民眾切身利益,執意開放萊豬進口,換取華府對「台獨」的支持。今年8月28日,台灣將舉行「反萊豬公投」,這是人民最後反抗的機會,如果反對萊豬過半,蔡政權就跛腳了。

台灣民生黨主席張穆庭:民進黨在島內銷不掉萊豬,竟異想天開地轉銷香港,此種做法令人不齒。從進口萊豬、缺水停電、火車事故到現在日趨嚴重的疫情,民怨已經沸騰。民進黨一天到晚只知道搞政治操弄,無底線抹黑和抵制大陸,實在罄竹難書。

台灣評論員蘇恆:台灣豬肉製品多數是出口到香港,當局要全面調查台灣出口到香港的豬肉製品有多少存有問題,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不是把所有問題往政治上推。如果台灣政府對待香港民眾的健康如此輕忽,甚至用謾罵和攻擊的方式去面對該問題,將對台灣整體信譽影響很大。

台灣生產黨主席盧月香:台灣此前宣布開放萊豬進口,至今起碼有千噸美豬進入台灣,但是市面上基本上沒有標示出售的萊豬,這些萊豬肯定是黑心腸商家配合政府做成了豬肉製品,除了在本島銷售外,大多流向了港澳地區。我們老百姓要堅決抵制這種不齒的惡行,要站出來捍衛我們的健康安全。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榕蓉

圖:受訪者提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