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蒙牛走勢向好看高一線

2021-06-10

張 怡

港股出現六連跌,惟觀乎炒股唔炒市仍為市場特色。事實上,部分內需消費股於淡市下表現尚佳,當中蒙牛乳業(2319)走高至46.25元報收,升2.15元或4.88%,因現價已企穩於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達能早前落實出售其股權,亦有助消除市場疑慮,內地「三孩政策」也有利行業發展,故其後市上升的空間也不妨看高一線。

法國食品巨企達能集團(Danone)日前完成出售蒙牛達9.8%的股份,套現154億元,市場普遍認為有助消除市場不明朗因素。集團管理層指出,公司目前營運不會改變,而以達能為品牌的酸奶產品,目前佔蒙牛冷藏產品僅為一小部分。

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開會審議《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決定》,會議指出,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的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據蒙牛相關人士對媒體表示,蒙牛將抓住這一重要的行業契機,進一步在嬰配粉、嬰幼兒輔食,以及兒童乳品領域加大投入,用更高品質、更多元化的產品來滿足中國消費者需求。

根據聯交所資料顯示,中糧集團(香港)於5月21日增持蒙牛6,803萬股或1.72%,每股平均價39.8元,涉資27.08億元,最新持股量增至23.15%。另外,蒙牛5月24日也獲Schroders Plc在場內以每股平均價44.05元增持101.80萬股,涉資約448.4萬元。增持後,Schroders Plc的最新持股數目為2.38億股,持股比例由5.99%增持至6.02%。

趁股價走強順勢跟進,上望目標為52周高位的53.85元,宜以失守43元支持作止蝕。

中海油跑贏 看好吼購輪29538

中海油(0883)近期表現明顯跑贏大市,昨進一步走高至9.02元報收,再升2.97%。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行情,可留意海油海通購輪(29538)。29538昨收0.118元,其於今年11月16日最後買賣,行使價9.76元,行使比率為5,現時溢價14.74%,引伸波幅39.98%,實際槓桿6.21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